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房产知识问答摘录 >> 文章正文
父母把房子过户给子女手续怎么办?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基本就三种方式,1,继承2.赠予3卖买交易

 

1、继承:父母去世后,子女以继承人的身份无偿取得父母的遗产。包括法定继承和遗嘱继承。如果有多个子女,想留给其中一个的话,必须留遗嘱。同时子女在父母百年后,办过户时,必须凭继承公证书或者法院裁判文书去过户。

 

2、赠予:父母在世时,可立即将自己名下房产无偿过户给子女。需要凭赠予公证书去办过户。


如果你这套房产以后不需要再次买卖,那么就选择赠与比较好,这样只需要缴纳:契税:3%的房款、测绘费:1.36元/平米、权属登记费及取证费:150以内、公证费:0.3%的房款。不过这种过户方式再以后需要交易房产时需要缴纳个税20%的房款。

3、如果该房产还会再次买卖的话,那么你就选择买卖过户比较好,买卖过户只需要缴纳契税1.5%、测绘费:1.36元/平米、权属登记费及取证费:150内、个税1%,营业税差价的5.5%。如果以原价过户可以不缴纳个税。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农村房屋买卖合同无效典..
·2010年二手房买卖税费政..
·二手房买卖税费表(已购..
·二手房购房发票谁开具
·住房贷款月供计算公式 ..
·北京二手房买卖税费表(..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农村宅..
·房产过户未出示配偶同意..
·二手房买卖案例集锦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房地产..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