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随笔 >> 文章正文
买房前需做好资金准备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买房是件大事,关系到个人及家庭数年甚至数十年的生活,因此,买房前的资金准备非常重要。买房前的资金准备中房价是重要组成部分,但需明确的是,买房所涉及的费用不仅为房价,如果买房前只注重房价而忽略其他问题,往往会造成整个购房预算的超支,甚至达到买得起而住不起的尴尬境地。因此,购房前应制订详细的购房资金计划,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一次性付款或贷款
  如果您为一次性付款,即买房时付全款。如果您具有贷款买房资格,初期的最大支出就是首付款。所以,一定要算好手中可动用的资金,不仅要保证有足够的资金支付首付款,还必须保证日常生活开支不受影响。

(2)每月固定数额的贷款本金
  很多购房者不重视银行要求提供的家庭收入证明,往往多开月收入以便多贷款。可是一旦还款开始,购房者就会感觉还款吃力,生活质量还有可能受到影响,甚至出现还不起贷款的现象,不管最终出现了什么结果,责任只能由购房者自己来承担。因此,购房者应当切记,每月的还款额应该在家庭月收入的30%内,同时还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还款方式(主要是月还款额和还款年限)。

(3)各种税费
  按照规定,购房需要交纳不同种类的税费,这些税费包括:契税,金额为总房款的2%(普通商品房)4%(高档商品房);土地税,金额为总房款的1%;保险费,金额在总房款的2%以内,除此之外,还有印花税、手续费等等。

(4)维修基金
  这一款项通常需要在交房的时候交纳,款额通常为总房款的2%,如果是别墅等高档房,维修基金还要高。(视情况不同,有的楼盘的维修基金已计入房款以内)

(5)物业管理费
  不同档次的住房,物业管理费的收取标准也不一样,但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按房屋的建筑面积收取。

(6)初装费
  入住新房的时候,其内的生活必需设施肯定要是要完备的,例如煤气管道、有线电视、电话、宽带网,这些同样需要费用支出。一般物业管理公司会在小区内公示初装费价格并协助业主进行安装。

(7)面积补差费
  收房时,面积差不能超过3%。因此,如果收房时,房屋面积大于合同签定面积,多出部分将按照合同签定时的房屋均价进行计算补齐。当然,如果房屋面积小于合同签定面积,开发商也需以同样方式向购房者进行退款。

面积补差费=(现房测定面积*均价)-(合同签定面积*均价)

 (8)其他杂费
  除了上述所说的各个款项外,不同的楼盘还有许多不同的杂费,这也需要在购房前了解清楚,并做好财务预算。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农村房屋买卖合同无效典..
·2010年二手房买卖税费政..
·二手房买卖税费表(已购..
·二手房购房发票谁开具
·住房贷款月供计算公式 ..
·北京二手房买卖税费表(..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农村宅..
·房产过户未出示配偶同意..
·二手房买卖案例集锦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房地产..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