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品房买卖 >> 文章正文
开发商虚假宣传法院判决赔偿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开发商虚假宣传法院判决赔偿

先生看好了一处地段、价位都比较满意的商品房,特别是开发商在向其提供的宣传资料中声称该公司将在小区内建设一小花园,以扩大绿地面积,提高小区内居民的生活质量,先生特别看重了这一点,就与开发商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并按合同约定支付了第一期购房款。

后来王先生发现开发商并没有按宣传资料上所说建设小花园,而是在花园的位置上建了一栋商品楼。为此,先生找到开发商要求其承担违约责任,但遭到拒绝后。开发商声称,自己与先生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中并没有说明会建小花园,因此不应承担违约责任。

本案最终法院亦根据最高院的该司法解释判决开发商承担违约责任。

先生不得已将开发商将诉至法院,要求其承担违约责任。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商品房的销售广告和宣传资料为要约邀请,但是出卖人就商品房开发规划范围内的房屋及相关设施所作的说明和允诺具体确定,并对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订立以及房屋价格的确有重大影响的,应当视为要约。该说明和允诺即使未载入商品房买卖合同,亦应视为合同内容,当事人违反的,应当承担违约责任。” 在本案中,开发商对建设小花园的允诺是具体明确的,并且先生也是因为看中了这个小花园才决定签订合同的,即属于对订立买卖合同有着重大的影响,所以开发商应该承担违约责任。

 

 

从实际情况看,目前房地产虚假广告投诉中,由于业主在法律方面知识的欠缺,大多存在事后取证难的问题。北京房产律师网提醒广大消费者购房时要注意提前保存楼书、售楼广告等证据。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农村房屋买卖合同无效典..
·2010年二手房买卖税费政..
·二手房买卖税费表(已购..
·二手房购房发票谁开具
·住房贷款月供计算公式 ..
·北京二手房买卖税费表(..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农村宅..
·房产过户未出示配偶同意..
·二手房买卖案例集锦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房地产..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