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房产知识问答摘录 >> 文章正文
二手房购房发票谁开具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秦律师  来源:北京房产律师网  阅读:

 

    请问购买二手房,购房发票谁给出具?是按购房全款开具的吗?

 

    您好,关于您的问题回答如下:

    购房发票,由出售房屋方交纳契税时地税局代开,按购房全款开具,不收取其他费用。

    将来可以用来抵税,提取公积金等。好多买房人不注意索要购房发票,卖房人图剩事也不要求开具发票。造成买房人再次出售时需要额外支付好多税费,未利用公积金贷款的也无法提取公积金。

 

   

    法律依据:

    国家税务总局 财政部 建设部关于加强房地产税收管理的通知

    2年(含2年)对外销售的,在向地方税务部门申请按其售房收入减去购买房屋价款后的差额缴纳营业税时,需提供购买房屋时取得的税务部门监制的发票作为差额征税的扣除凭证。

    (五)个人对外销售住房,应持依法取得的房屋权属证书,并到地方税务部门申请开具发票。

     (六)对个人购买的非普通住房超过

    《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建设委员会转发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建设部关于加强房地产税收管理的通知》京地税营〔2005279

    个人购买住房销售业务申报程序

    (一)200561后,凡个人购买住房对外销售时,应依据税务机关统一代开发票规定,向房屋所在地地方税务机关申请代开发票,并填报《税务机关代开发票申请表》。

   (二)申请代开发票时,售房人需要提交个人合法性身份证件、房屋所有权证、契税完税凭证或契税核定证明、房屋交易合同书及原购房发票或合法票据(未获得住房所有权的个人,应提供其他获得住房所有权时的合法证明)。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农村房屋买卖合同无效典..
·2010年二手房买卖税费政..
·二手房买卖税费表(已购..
·二手房购房发票谁开具
·住房贷款月供计算公式 ..
·北京二手房买卖税费表(..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农村宅..
·房产过户未出示配偶同意..
·二手房买卖案例集锦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房地产..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