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陪购 >> 文章正文
律师代理购房时代来临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佚名  来源:南方都市报  阅读:

    由于市场呼声日高的“律师代理购房制度”迟迟未见政府推行,现在广州出现了有律师事务所率先市场化推广“律师代理购房”制度。据悉,这是目前为止广州首个律师事务所推出“律师代理购房”业务,因此引起了市场的关注。

  推出这项业务的是广东人民时代律师事务所。前不久,该所在广州嘉业大厦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率先在广州通过市场化推广“律师代理购房”制度。

  据该律师事务所主任程根球介绍,成立于1995年的广东人民时代律师事务所多年来在市场化推广律师代理购房方面做了大量的实践和探索,到目前为止,已为广州房地产行业办理近80个楼盘、5000余宗按揭法律业务,现有执业律师和其他工作人员60余名。

  广东省建设厅早在2002年初就提出要推行律师代理购房制度,并拟定了推广计划,建议广大消费者在购房时寻求专业律师帮助,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律师界对此反响非常热烈。其后,广东省、广州市两级人大、政协委员也多次提案,希望相关主管部门加大宣传倡导力度,通过规章确立并逐步加以落实。其中也有代表建议政府出台规定,让购房者更加放心地聘请律师代理购房,大力推行律师代理购房制度,但由于种种原因,目前广州在律师代理购房方面还是处于比较初级的阶段,至今未有可行的管理制度。

  程根球称,律师代理购房制度,可以发挥和利用律师的法律优势,在房地产交易中审查开发商资格、房产销售文件、确认房地产权属状况、审查买卖合同内容是否符合规定,并向买方解释疑难法律问题。

  他认为推广市场化律师代理购房的关键在于收费标准的制定。目前律师代理购房的收费不一,少则过千,多则上万。收费多了市民不接受,但是收费少律师又非常难办。因此现在该所对律师代理业务流程逐项进行分解,然后再根据业务的工作量、时耗和难易程度以及客户接受程度等因素,制定出详细的收费标准。

相关文章:北京购房,请个律师做顾问需要多少钱?

 

                    买房前需做好资金准备

                    房屋户型点评 居住者人身安全是第一需要 

私下交易经济适用房 法院判决买卖协议无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农村房屋买卖合同无效典..
·2010年二手房买卖税费政..
·二手房买卖税费表(已购..
·二手房购房发票谁开具
·住房贷款月供计算公式 ..
·北京二手房买卖税费表(..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农村宅..
·房产过户未出示配偶同意..
·二手房买卖案例集锦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房地产..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