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典案例 >> 文章正文
保管不善房产证被人复制引纠纷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在各地二手房市场非常活跃的今天,不少人都会面对买卖房屋、租赁房屋等繁琐事务,与此同时也出现了各种房产诈骗案件。总体来看,“房骗”们主要针对人们购房、租房的急切心理,利用“虚设房屋”、“一房多租”等手段设局诈骗,而最终的骗局落脚点大多会集中在伪造房屋产权证上。
案件回放:
        2005年初,某地方市民郑某有一套空置房屋欲出租或出售。2005年3月,经房屋中介机构介绍,有两名男子提出想购买其房屋,并同时向他索要房产证和身份证,要求查验。郑某当时也没有多想,就给二人查看了证件原件并将复印件交给了他们。
        此后这两人依照郑某房产证的复印件重新伪造了郑某的房产证,又凭郑某的身份证复印件按郑某的名字伪造了身份证。一个月后,两人又找到郑某要求查验房产证原件。在查验过程中,趁郑某不备将其真房产证与假房产证偷偷互换。这样,郑某在不知不觉中把自己的真房产证交了出去,收起来的是伪造的房产证。
接着此二人持调换的真房产证和伪造的假身份证,向某典当行申请抵押贷款,并办理了房屋抵押登记,获贷7万元后潜逃,不知去向。
        事后,典当行按证件真正持有者的信息找到郑某让其还贷,郑某方知自己的房产证已被抵押,也才幡然明了之前的购房是一场骗局,随即向公安局报案。公安机关马上立案侦查,并要求该市产权监理处注销其房屋抵押登记。此事后经法院调查核实,认为存在不实登记的事实,判决撤销了郑某房屋的抵押登记,避免了郑某房屋被偿还债务的危险。
提示:
        假房产证的出现,不仅扰乱了房地产市场的正常秩序,也侵害了房屋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购房者应增强防范意识,擦亮自己的眼睛,认清房产证的真伪,及时到房产管理部门核对真伪以免受到损害时后悔莫及。

相关文章:北京购房,请个律师做顾问需要多少钱?

                    买房前需做好资金准备

                    房屋户型点评 居住者人身安全是第一需要 

私下交易经济适用房 法院判决买卖协议无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农村房屋买卖合同无效典..
·2010年二手房买卖税费政..
·二手房买卖税费表(已购..
·二手房购房发票谁开具
·住房贷款月供计算公式 ..
·北京二手房买卖税费表(..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农村宅..
·房产过户未出示配偶同意..
·二手房买卖案例集锦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房地产..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