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抵押贷款 >> 文章正文
个人购房按揭(抵押)贷款需要具备条件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个人购房按揭是指购房者在向房地产开发公司购买商品房时,愿以所购的该商品房产权作抵押并按规定支付首期房款后,不足部分向银行申请贷款,并分期偿还的一种个人贷款。
申请个人购房按揭(抵押)贷款要具备以下条件:

    (1)年满18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国公民及在大陆有合法居住权的其他公民;
    (2)具有稳定的经济收入和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3)持有与房地产开发商签署的购房合同或协议;
    (4)已缴购房款应达到新购商品房价款30%以上;
    (5)贷款申请人同意将新购房产作抵押;
    (6)新购房产必须是工商银行认可的房地产项目。
    申请个人购房按揭(抵押)贷款应向银行提供下列资料:
    (1)借款人的身份证(指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和其他有效证件);
    (2)已签署的购房合同或意向书、协议及定金收据首期款发票;
    (3)有关借款人还款能力证明[如借款人经济收入证明、存单(折)、有价证券等]。
    申请个人购房按揭(抵押)贷款应经过开发商与银行签订购房抵押合作协议;购房者与开发商签订购买合同或协议,并交纳订金(或首期款);借款人向银行申请办理贷款并提交规定的个人资料,银行审核同意后,通知开发商和借款人;借款人与银行签订《借款合同》及借据,办理好合同文本公证、抵押登记或备案,并将新购房向保险公司投保后,银行正式发放贷款。
    个人购房按揭(抵押)贷款的最高额度为所购房房价的70%,具体的金额及年限由银行来确定。
    归还个人购房按揭(抵押)贷款的方式有两种:
   (1) 逆减偿还法。其计算公式为:
 每月还款金额=贷款本金÷贷款期月数+(本金-累计已偿还本金)×月利率
   (1) 月均等额还款法。其计算公式为:
每月还款金额=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n÷[(1+月利率)n-1]
   (n为期数、即贷款月数)这两种方式由借款人选定或借贷双方共同商定。借款人应按借款合同规定的还款计划、还款方式偿还贷款本息。如借款人提前还款,必须证得贷款银行的同意,按合同规定办理有关手续。
    银行发放个人购房按揭(抵押)贷款的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规定执行。以月均等额还款为例,按1999年6月10日起执行的贷款利率计算。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农村房屋买卖合同无效典..
·2010年二手房买卖税费政..
·二手房买卖税费表(已购..
·二手房购房发票谁开具
·住房贷款月供计算公式 ..
·北京二手房买卖税费表(..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农村宅..
·房产过户未出示配偶同意..
·二手房买卖案例集锦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房地产..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